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9:13    作者:    点击率:[] 次

6月18日,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尼古拉·涅奇巴鲁克、副校长谢尔盖·马尔科维奇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曾建潮在第三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曾建潮对尼古拉·涅奇巴鲁克校长首次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曾建潮表示,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作为乌克兰航空航天领域的著名学府,为乌克兰以及前苏联科技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两校军工特色优势相近,为未来合作带来更多的契合点。他希望通过共建联合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学生等多层次的国际合作项目,促进双方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共赢。

尼古拉·涅奇巴鲁克校长对曾建潮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进程及科研成就,希望未来与我校不断加大师生互派互访,积极落实科研合作等相关协议内容,开创中乌合作新局面。

此次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是继今年3月6日我校与保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之后推进合作的实质性举措之一,保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驻俄联邦总代表李凤海也专程来校参加会谈。曾建潮、李凤海与尼古拉·涅奇巴鲁克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联合开展通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研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共建联合实验室,促进教师、科研人员间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

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National Aerospace University “KhAI”)始建于1930年。该校以设计制造了欧洲第一架、世界第二架可收放起落架的客机“哈尔科夫1号”而闻名。建校88年以来共培养了8万余名工程师,现工作于乌克兰航空航天领域、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专家中80%来自该校。学校目前有在校生9000余名,其中有1000余名留学生,教师1000多名,该校已有多项专利和发明在世界20多个国家正式注册。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宗胜及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见。

国际教育学院

1C7FC

上一条:我校袁长春教授入选2019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来校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