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北大学辅导员杜苇荣获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6:31    作者:人民日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据了解,为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杜苇当选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这是杜苇从事辅导员工作21年的追求和写照。她善于思考,勤于研究,积极主动凝练学生工作理论,主持省级课题4项,总结出“4321”工作体系,创建“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先后获山西省优秀班主任8次、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团员2次、团干部2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余项。21年来,杜苇先后担任38个班级,1700余名学生的班主任,把青春热血奉献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在她担任学院团委书记期间,学院团委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2次、所带班级获山西省“先进班集体”8次、“五四红旗团支部”3次、“中北奖章”3次。杜苇用一颗对学生的“爱心”,一份对岗位的“热爱”,一份对事业的“忠诚”,既担当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知心人,也生动诠释了辅导员的初心使命。

该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杜苇同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业绩的褒奖,是广大辅导员坚持心系学生成长,勇担育人使命的成效展示,也是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效彰显。

学校表示,面向未来,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国家级、省级辅导员年度人物的打造为引领,通过评优树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育培并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本领,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引领广大辅导员聚焦主业主责,顺应学生成长需求,深化思想引领,细化成长服务,进一步促进学校育人成效再上新台阶。(通讯员:中北大学 胡慧萍 郭艳霞)

来源:人民日报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1952027/rmh31952027

上一条:【山西晚报】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杜苇:把青春热血奉献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
下一条:【未来网教育看点】中北大学辅导员杜苇荣获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