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家校共育做自我健康和自我成长的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9:29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于2022年11月20日下午4点半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家校会议,同心共建疫情防控的战线。仪器与电子学院学生和家长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辅导员工作室分析了目前的疫情形势:高校与社会面相比,由于师生相对集中在有限的范围内,涉及范围广,防控工作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需要家校齐心、师生同力,共筑疫情防控的战线。本学期以来,学校在防控工作面前顶住了风险,经受住了考验,这与家校的勠力同心至关重要。进入期末,天气寒冷,疫情防控工作仍需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常抓不懈。这就要对核酸检测、晨午体温打卡、宿舍卫生等的工作要求更为科学、高效和精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建校园疫情防控战线。

家长和同学们也从在校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交流。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杜瑞平老师强调不管是线上线下的上课或考试,同学们都要认真努力,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学业。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学们才能不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还要努力做好自我成长和发展的第一责任人。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通过本次家校会,家长、学校和学生对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用责任心、细心和耐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战线。

上一条:我校2种期刊入选中国兵工学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
下一条:抗疫与育人并重 教学与科研共进 ——仪电学院召开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