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0:36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2022年11月21日下午,仪器与电子学院在主楼1207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党委委员和科室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

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做意识形态形势研判和专题汇报,向院党委传达分析《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管理的通知》、《关于对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内容,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规范、整顿、强化网络内容,全面清查处置不当内容。

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对学院意识形态问题统筹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仪器与电子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和执行力,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健全落实责任清单管理机制、风险管控责任追究机制,提高对各分管领域舆论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风险预判能力,做到“关口前置”;三是要抓好阵地建设,要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切实将线上线下宣传阵地联动协同,真正汇集起日常工作与舆论宣传的强大力量;四是各科室要严格履行所负责网站、新媒体栏目内容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统一审核标准,规范发布程序,落实《仪器与电子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试行)》,常态化、长效化做好网络平台的管理和编发工作。

最后学院各科室就各领域工作做意识形态研判汇报,分别从疫情防控、期末考试、大类分流、学业困难等方面指出舆情风险点,院党委针对各项问题逐一落实部署,提出改进和应对措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聚焦课堂备校赛 专家引领助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