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暨第二届第二任学生组织换任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38    作者:张利平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工作,2022年11月2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暨第二届第二任学生组织换任大会。参加开班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赵正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院团委书记郝国臣以及我院全体学生骨干。本次典礼由院团委副书记王芃澍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赵正杰书记为培训开班致辞。他代表院党政对本次开班仪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践行致知于行,传承太行精神;三是严守课堂纪律,坚持学思践悟。

随后,由杜苇老师宣读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二任学生组织干部名单,学生干部代表李博阳同学发言,团委组织部部长卢芃颖同学宣读课程安排及培训要求,学生代表贺程霞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青共校培训环节,第一节课由杜苇老师以《勇担青春使命,争做青年先锋》为题,从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进行讲解。

第二节课由学生工作部毋登辉老师为大家授课。毋老师以《学生干部的角色意识培养》为题,用具体事例讲述了学生干部思想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做青年友而非青年官,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组织凝聚的作用。

第三节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老师以《学生干部工作实务中的误与悟》为题,用亲切平易的话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学生干部工作中的误区,并勉励同学们能够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担当,青年也在时代潮流里奋勇向前。“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力争成长为高素质的新时代青年,以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斗志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青共校培训
下一条:校医院医务人员不惧风险逆向而行抗击新冠再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