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41    作者:赵朝晖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于2022年11月20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在院党委书记喻华兵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副院长秦品乐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结合计算机类实验室的特点,院实验教学中心制作了实验室安全宣传片,包括警示教育案例、消防安全知识和本院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内容。活动采用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线上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实验中心主任梁志剑老师主持,秦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从安全意识、安全隐患、安全责任、人身安全、疫情安全和规矩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梁老师结合多年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切身感受进行了安全培训。为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实验室安全宣传片已分发至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学生继续线下学习,学院同时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安全教育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通过本次培训,传递了实验室安全理念,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为保障实践教学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校医院医务人员不惧风险逆向而行抗击新冠再出征
下一条:刘俊副校长深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