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4200余名学子参与趣味科普竞赛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9:05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15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该校科艺苑开展。本次大赛以 “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中北学子开拓视野,更多地学习了解科学知识和科技前沿,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

据了解,本次科普知识竞赛的竞答题目涵盖了生活常识、生物、化学、物理、地理、历史、电子仪器、VR科技等诸多知识,共吸引4263位同学参加,在历经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了决赛。决赛设有风采展示、晋位争夺战、携手共赢、最强大脑和趣味横生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由一百位大众评审共同打分。在“风采展示”环节中,6支队伍都带来了自己的介绍视频和才艺展示,空灵的歌声、趣味小品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进入正式的答题比拼环节,首轮的 “晋位争夺战”主要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选手答题沉着,分秒必争。值得一提的是,威斯盟队的三位姑娘选择了最难档次的题目,并且全部回答正确,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在“携手共赢”环节,选手需每组派出两位队员交叉组队,通过两人三足模式进行抢答。在这一场脑力与体力的双重比拼中,第二组的同学可能因为彼此不熟悉,每一轮抢答都落在后面,但他们依旧坚持每轮都赶到终点。在“最强大脑”环节共设有生物、化学、物理、地理和历史五个题组,主要考验选手的高中知识。最后的“趣味横生”环节要求剩余的三组选手在3分钟内完成 “怎么样可以不用嘴巴吹气,就使吸管冒泡泡”的实验。虽然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仍然没有完成实验,但观众依然为他们的努力送上阵阵掌声。工作人员核算最终成绩的时候,宋鹏飞同学带来的一首《可不可以》引爆全场,大家在一片手机灯光营造的星海里开启了大合唱。

经过一系列的激烈角逐,最终应急队荣获一等奖,哆啦A梦队取得二等奖,威斯盟队获得三等奖。三月天队、扁鹊三号队和AndOne队得到优秀奖。

比赛本身就是一种提升,这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中北学子扎实的知识素养与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比赛中获取了知识,活跃了思维。

上一条: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到清源书吧参观调研
下一条:中北大学教授论文入选工程学领域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