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对口帮扶宁武县获点赞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13    作者:山西日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讯(记者 张琦)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日,中北大学收到一封来自宁武二中的感谢信:“300套课桌椅已全部投入使用。师生满意,家长点赞。”

自去年10月起,中北大学全面对口帮扶宁武县。针对宁武县教育设施短板多、师资力量基础弱、贫困学生体量大的特点,该校和宁武县多次对接,制定了“1331帮扶行动计划”:签署一项校县全面对口帮扶协议,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基地三大基地;实施夯实基础补短板、立体培训提素质、爱心助学暖民心三大工程,形成一个有效帮扶模式。

组织全校党员为省人民教育基金深度贫困县项目捐款近15万元,为14名在校宁武籍贫困大学生建档立卡,实施“资助+服务”全覆盖工程,投入15万元在学校组织宁武149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今秋开学前,中北大学又将价值15万元的300套课桌椅捐赠给宁武二中。据悉,中北大学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探索和完善全面对口帮扶的路子,继续“做实、做精、做新”宁武县教育扶贫工作。正如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所说的:“宁武教育不脱贫,中北大学不脱钩。”

上一条:办知识竞赛 为学子就业预热
下一条:“你终究会被科学青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