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百团大战”纳新

时间:2018年09月24日 21:01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陈彦铭 陈雪娇

9月16日,由中北大学校团委主办的中北大学 “百团大战”拉开序幕。在“生源争夺战”中,该校109个社团在行知广场开展纳新活动,各个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希望获得新生的认可。本次“百团大战”联合招新活动共有兴趣、体育、公益、学术四大类别共109个注册社团参与,在行知广场排成六列,并在北侧中央设立中心舞台,供各社团上台表演展示。

招新方式五花八门

“哇,这个学长的字好棒!”这感叹声来自耕研书画社的纳新棚前。为了更好地展示社团特色,耕研书画社举办了现场赠字活动,在给新生送福利的同时,也让社里的“大神”有机会露一手。起笔、运笔、收笔,每一笔都宛如在书写一种意境。“今年我们除了现场赠字,还在宣传画板上下了功夫。”耕研书画社社长边说边带记者走到了画板前。只见,棚子旁边醒目的位置放着一块展板,白纸上画着几朵黄花,清新淡雅,而相较去年同期,今年该社团纳新人数也增长不少。

此外,半导体街舞社和思源艺社两大舞社的表演也是 “百团大战”的一大亮点。“上午,我们上台进行solo(单人)表演,由老社员打分,选出三十二强,最后两两对决,排出名次。”社长说,这样类似“打擂”的形式,也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引来大量新生围观。

除去固定的迎新棚,为了吸引新生的目光,老社员连发传单都不落俗套。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同学穿上了野战装,在人流中“巡逻”;动漫协会的同学则扮成南极石、金红石、时崎狂三、安迷修等动漫人物吸引新生。

种类繁多挑花眼

面对五花八门、种类繁多的各类社团,大一新生也是挑花了眼。“我今天已经在这里走了三圈,但是每一圈都有新的体验和感觉。”在经历过中学时代的枯燥学习之后,课余活动十分丰富的大学生活对于新生来说绝对是一个新的世界,在这里他们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在动漫协会纳新场上就有一位 “特殊”的工作人员,虽然只是大一,但是她已经完全融入了社团,成为社团迎新的主力之一。在谈到为什么能够这么快融入社团时,她告诉记者:“就是因为喜欢吧,高中没有时间,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虽然“百团大战”主要是为大一新生筹备的,但是记者了解到,许多“老”学长、学姐也来到了大战现场。“之前没有时间过来,今天来凑凑热闹,看看自己适合什么社团,之前没加入社团还有些后悔,觉得大学少点色彩。”

上一条:机器人舞台上“秀”才艺
下一条:中北大学工程学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