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最牛学霸宿舍” 六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8:59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讯 (记者 王昕 通讯员 白洋文/摄)同一宿舍的6朵姐妹花,考研全部成功,其中,1人被提前保送,2人工科跨文科成功挑战“不可能”……考研成绩公布后,中北大学文瀛十#142宿舍的这6位女生迅速在校园走红。

“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奋战考研的那段时间虽然幸苦,却也是最幸福的时刻。”6月18日,记者走访了“最牛宿舍”的成员们。她们都来自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其中,李嘉琪被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而刘菁、赵昕、艾星然、周文芹、李爱玲则分别考入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为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考研路上彼此支撑。6位女生来自不同地方,性格也截然不同,但大家相处得就像亲姐妹。谈及那段考研时光,她们感概颇多。

在长达一年的考研拉锯战中,成功保研的李嘉琪主动承担起了“后勤主任”的角色,每天主动打扫整理寝室。刘菁和赵昕每天早晨6点就出发去图书馆为大家占座,艾星则负责给占座的舍友带早饭。

“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到了很晚才从图书馆回宿舍。”就这样日复一日,她们相互陪伴坚持到了最后。其中李爱玲和周文芹跨专业考研成功,更是付出了高出他人几倍的努力。舍长刘菁告诉记者,在收到最后一封录取通知的时候,6人激动相拥,击掌庆祝。

“可能有人在考研过程中因产生不良情绪而想要放弃,但我们6人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一路上我们相互陪伴,相互鼓励,就和亲姐妹一样。”142宿舍姐妹花们表示,考研备战就像通关一样,除了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千万别忘了和自己一起奋战的“战友”,而这也是她们最希望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经验。

 

上一条:中北大学入选创新研究的“国家队”
下一条:108位青年学者太原分享先进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