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峡两岸学者太原研讨“绿色化工”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8:43    作者:    点击率:[] 次

山西青年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白洋

8月3日到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21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特邀香港地区学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 “化工过程强化与绿色化工”,旨在为海峡两岸从事化学工程研究与开发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与技术交流,把握当前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学科发展动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化工教育与科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化工学科的整体发展,提升我国化学工程与技术在全球的影响力。

会议内容涉及过程强化与模拟、能源、环境与催化、电池系统与材料、生物化工与材料等67个报告。张锁江院士、彭孝军院士及台湾清华大学胡育诚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中北大学祁贵生教授、焦纬洲教授分别作了“超重力化工技术在气体净化中的应用”“超重力在线制备纳米零价铁并降解硝基苯废水”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刘中民院士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全国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研讨会给山西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表示,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与中北大学加强合作和交流,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做出指导。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108位青年学者太原分享先进技术
下一条:中北学子江浩教会孩子乐观面对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