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青年报】筑牢思想根基 推进清廉中北建设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36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近日,中北大学校纪委协助校党委统筹抓好清廉中北各项创建工作,筑牢“防”的体系不懈怠,精心打造廉洁高校阵地,不断涵养以廉育人政治生态。

校党委深度挖掘学校清廉元素,传承中北大学红色军工血脉中的廉洁基因和文化底蕴,并依托前期廉政文化教育与实践研究成果,成立了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以“以清育德、以廉润心、以文化人”为宗旨,开展清廉校园建设研究,把廉洁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自律动力,实现“研究、教育、展示”三大功能,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教育师生、引导师生、服务师生的前沿窗口和廉洁阵地。

学研结合,开展廉洁课题研究。组织开展2022年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及研究工作,积极鼓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特色与实际情况,重点结合清廉山西建设部署要求,聚焦清廉中北建设,从文化研究与实践层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进行深入研究,引导产出一批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廉洁文化专题等重要成果,扎实推进清廉中北建设,为助力推动形成清廉山西建设工作矩阵贡献力量。

来源:山西青年报

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20510/473520.shtml

上一条:【山西青年报】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下一条:【学习强国】中北大学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中北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