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校友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20    作者:太原晚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本报讯 4月15日,中北大学消息,该校95级金属材料系54951班校友、深圳春图科技、卢可丝集团董事长刘秋明向母校慷慨捐资1000万元,用于设立教学名师奖,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基金,筹建实验室等。

据了解,刘秋明是中北大学塑形成型工艺与设备专业本科学士、清华大学EMBA硕士、长江商学院EMBA。截至2015年,个人技术研究申请专利达1500余项。发展企业的同时,他也热心公益事业,2013年,他个人出资以公司的名义成立了吉瑞助学基金,之后每年定期向青海西藏等30余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发放助学金,持续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目前受资助的孩子中已有部分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点高中、大学。

在捐赠仪式上,刘秋明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分享了自己艰辛不易的创业历程,畅谈了自己企业的发展前景与规划。他用自己的经历、感悟和收获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情,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国家。

该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表示,校友是学校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今后,学校各学院会为校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中提供更大的舞台。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在即,中北大学将举办校友来晋投资成果转化产业展洽暨助推山西转型发展大会、中北大学军工特色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届时,希望更多校友相约母校,共话发展,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郭艳霞)

来源:太原晚报

链接:http://epaper.tywbw.com/tywb/20210416/index.htm

上一条:“一校一面”的山西实践
下一条:山西8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北大学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