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化工过程强化关键技术丛书”在京首发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1:29    作者:    点击率:[] 次

在9月15日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编写、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化工过程强化关键技术丛书”新书首发式隆重举行。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担任该丛书编委会执行副主任并主编分册之《超重力分离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工业和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工学会于2017年开始组织编写“化工过程强化关键技术丛书”。该丛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由4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973计划、863计划等国家重大项目及20余项国家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孕育而成。丛书共20个分册。

由刘有智教授主编的丛书分册之《超重力分离工程》,以强化传质分离过程为目的的超重力分离技术,通过科学构建流体的流动、尺度、形态、接触方式等,极大提高了传质分离效率,呈现出设备体积大幅度减小、分离效率提高、成本降低的优势,开辟了强化传质分离效率、降低能耗的新途径。

胡慧萍

上一条: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一行 赴中北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中北大学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兵器》 十位院士领衔主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