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祁贵生教授获全国化工创新奖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22:32    作者:    点击率:[] 次

在日前召开的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上,颁发了第十二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中北大学教授祁贵生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本届共评选出成就奖5名、创新奖14名、青年奖30名。

祁贵生教授长期从事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研究及工程化应用推广工作,立足企业需求,创新低成本、高效率的超重力湿法气体净化技术,倾力推进工程化应用进程,解决多项行业难题,在全国20多家企业建立示范工程,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三晋英才等人才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10项。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对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由中国化工学会设立的化工领域权威奖项。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评奖活动,共有345名优秀化工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此前,中北大学教授刘有智获得第十一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焦纬洲教授获得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

(胡引平、胡慧萍)

上一条:中北大学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兵器》 十位院士领衔主讲
下一条:弘扬科学家精神 增强创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激励我省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