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四个工程研究中心入选

《2020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拟确定名单》公示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21:55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了《2020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拟确定名单》,共有25个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其中中北大学4个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分别是:山西省机器人智能加工复杂构件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微纳制造与传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先进金属智能精确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智能无损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山西省机器人智能加工复杂构件工程研究中心由该校牵头,联合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建设,旨在建立一支高质量的从事机器人智能加工应用研究以及产业化转化的人才队伍,突破机器人智能加工控制、应用和产业化的技术瓶颈,为我省科技进步、人才培养、传统产业技术提升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贡献。

山西省微纳制造与传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该校独立建设,旨在建立一条集技术研发、产品中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微纳传感芯片设计、加工、制造、封装、测试以及工程转化创新平台,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解决我国关键元器件“卡脖子”技术难题。

山西省先进金属智能精确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由该校联合太原市康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旨在打造先进金属材料设计智能化技术、智能成形单元和全流程多尺度智能化平台,将成熟的技术推广到企业中,促进制造业的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

山西省智能无损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该校牵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北京真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万驰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旨在以智能制造行业、能源行业和公共安全行业为突破口,重点围绕微电子器件制造设备综合参数智能无损检测、矿用输送设备智能无损检测、行李包及车辆智能无损安检三个方面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

据介绍,新入选的工程研究中心聚焦 “六新”着力转化,围绕半导体、智能制造、大数据、信创、特种金属材料等产业集群,着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中北大学将坚持 “两个面向、两个注重”的科技工作总思路,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围绕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学校优势特色,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服务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四为四高两同步”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培训学生骨干 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条:中北大学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