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筑梦行动情暖家乡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21:17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8月下旬,中北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筑梦行动队在临汾市永和县和运城市闻喜县的养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跟随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于脱贫攻坚政策的感受。

“这里的老人就跟我的爷爷奶奶一样,跟他们在一起让我觉得很亲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马良妍同学是筑梦行动队的一员,活动第一站“情暖家乡,青春感恩”主题志愿服务就奔赴养老院。

和养老院负责人进行短暂交谈后,实践队在院长的指导下进行了准备活动,马良妍及团队其他成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布置现场等工作。

活动中,团队成员为老爷爷、老奶奶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与老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整个现场洋溢着幸福、欢快的气息。表演结束后,团队成员将老人搀扶回房间,为他们整理了被褥、擦洗了地板。

在一位老奶奶的房间,马良妍帮助老人调试了助听器,还与老人聊家常。老人向她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分享了与儿女的点点滴滴,感慨现今生活的美好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希望年轻一代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此次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明白了前辈人的艰辛,也深刻体会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

“这几天在中宽峪村的所见所闻,使我内心受到极大震撼。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陈星宇感慨颇多。

2015年7月以来,按照闻喜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县发改局党组向畖底镇中宽裕村派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裴宏伟就是其中一员。为了真实感受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在他的带领下,实践队员走访了许多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于脱贫攻坚政策的感受及对驻村帮扶队工作的建议。

贫困户张大爷家之前一直靠着低保金勉强度日。帮扶工作队来后,帮助张大爷学习中草药种植技术,享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慢慢地,张大爷家摆脱了长久以来的贫困,日子有了新的奔头。


上一条:中北学子三下乡:情系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青春在田间地头飞扬
下一条:中北大学艺术学院:用音乐点亮乡村生活 把课上在村儿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