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4:26    作者:    点击率:[] 次

由中北大学薛晨阳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功率密度微纳振动能量收集器技术及矿井装备智能化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7月初在该校举行。这是中北大学继“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之后再牵头承担的一项国家级重点科研任务,是我省高校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高功率密度微纳振动能量收集器技术及矿井装备智能化应用研究”项目于2019年12月获批立项,由中北大学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重庆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阳煤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国内优势产学研单位,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中心、7个省部级实验室或工程中心等平台基地共同实施,总经费1229万元,其中国拨经费729万元。

该项目主要是面向智慧煤机装备工况实时网络化监测,开发可适用于井下振动环境的高能量密度、小体积能量收集器,并以此构建低功耗、智能化自供电无线传感网络,实现对煤机装备工况的在线监测和故障预警,对建设智慧矿山具有重大意义,对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林霞 冯璇

上一条:中北大学四个工程研究中心入选
下一条:【我是辅导员】任雁:引领学生翱翔蓝天的领头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