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忻州市政府携手半导体产业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48    作者:    点击率:[] 次

6月18日上午,中北大学与忻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我省半导体产业发展。当天,“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中北大学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同时揭牌成立。

依据协议,忻州市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与半导体产业园区企业的技术优势,中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融合、人才资源密集、基础研究扎实的综合优势,双方通过构建高校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共同建设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共同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在技术合作领域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联合承担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半导体材料创新高地,推动我省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双方同时就共同建设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山西省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开展深入合作。

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紧跟国家和我省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立足我省半导体产业需求,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器件与装备新业态,支撑全省半导体、信息创新、大数据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我省培养产业亟须的科技研发和工程师人才,助推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双方围绕我省14个产业集群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

郭艳霞

上一条:市校共建半导体产业集聚区
下一条: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传播者和传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