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高校主题团日青年模范“云端”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06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段玉茹 张砚希

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勇于进取,近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第一团总支组织开展了 “学习榜样精神,书写无悔青春”主题线上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青春奋斗故事,总结学习收获,内化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向模范学习,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

在当日的主题线上团日活动中,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山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士唐珊以“战役有我,青春无悔”为主题,讲述了她56天战“疫”经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太钢集团不锈钢 “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的3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奋斗故事;第20届 “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高未印讲述冲锋 “疫”线,救治患者的经历。

随后,各个团支部就观看视频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学生们感受到唐珊奋战在抗“疫”前线坚定的信念,感悟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感悟到“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的不懈奋斗,更感悟到榜样的力量。

19100141班团支部的学生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到,他们有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有的胸怀天下,服务乡邻,在贫瘠的土地上挥洒汗水;有的心怀理想,奋发图强,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有的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把普通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学习榜样,更是指引他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引发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讨论,英雄模范并非高不可攀,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路就在脚下。新时代青年应该懂得见贤思齐,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和奋斗,弘扬其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人人都能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上一条:家乡寄来表扬信 点赞学校培养有担当
下一条:中北大学艺术硕士师生(MFA)云合唱:《我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