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家乡寄来表扬信 点赞学校培养有担当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7:01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家乡寄来表扬信 点赞学校培养有担当

                ——中北大学学生返乡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近日,中北大学收到一封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委员会的表扬信。信中,石港镇团委表扬了该校仪器与电子学院19060404班学生张筱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报名加入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积极参加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表扬信中这样写道:“在志愿服务中,张筱彧同学坚毅乐观、不畏艰难,在确保自身学习任务完成的同时,能够第一时间到所在村配合开展防疫志愿工作……特此对该同学提出表扬,对其在我镇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感谢与肯定!感谢贵校培养出如此有担当、勇奉献的学生……”

这封表扬信在感谢和肯定张筱彧同学突出表现的同时,石港镇团委也向该校培养有担当、勇奉献的青年人才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学院积极动员鼓励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典型学生代表,超过20名大学生自愿到社区 (村)报道,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17060243班学生李大伟,主动申请到危险系数最高的发热门诊担任志愿者,至今仍坚守岗位;17060241班学生马雪南,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监测体温,值班轮岗,用脚步丈量家乡;17060243班学生李鑫,与父亲共同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坚守岗位、保护家乡;17060144班学生郑凯元穿上防护服,登记排查,工作简单,使命重大……一个个仪电学子在疫情面前勇敢展现青春的无畏和担当。

“仪器与电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勇做‘逆行者’,他们是奋斗在各个战线青年者的缩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始终坚信,在无数青年人奋力拼搏、抗击疫情的努力之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中北大学:校地合作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
下一条:高校主题团日青年模范“云端”传递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