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师生接力致敬山西驰援湖北医护人员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4:58    作者:    点击率:[] 次

“己亥末,庚子春,疫情突至,情势危急。全国各地派出330多支医疗队、4.2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们迎风逆行、义无反顾;他们鏖战病毒、不舍昼夜;守护着湖北,守护着湖北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这里是来自山西省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驰援武汉的‘战地’日记。今天,中北师生用声音带您感受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心路历程,从中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

太原市妇幼保健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韩蕾在工作中

在有着“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称的中北大学的校园里,正传递着山西医护工作人员前方战疫的故事。讲述者是中北大学的五名坚守工作岗位的辅导员和五名在家学习的学生。他们在空中集结,用最真挚的声音将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三位医护工作人员韩蕾、张晓芬、雷鹏举的战地日记通过空中电波在广大师生中流传开去。“中北师生读给你听”在学校“看中北”官微平台播出后,获得广大师生、家长和校友们的纷纷点赞留言,“读完以后热泪盈眶”、“一篇篇一章章记录着闪光的足迹,你们英勇无畏无惧的精神鼓舞着一代、激励着一代、唤醒了一代,你们是英勇骄傲的天使,是青年学子的榜样”、“青春年华谱写着战地火花,我们要努力前行”……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杜瑞平接过接力棒,坚持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韩蕾每天的战地日记书写心语。‘您在前线战疫,我为您写心语’,《战疫• 心语》已经在“心语平话”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十期。辅导员杜瑞平在每一期的心语书写中都会和韩蕾进行交流,了解战疫的感人故事。如今,已从前线胜利凯旋归来的韩蕾正在进行休整隔离,继续写“抗疫日记”,杜瑞平的心语也会接力写下去。“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用文字接力直到疫情散去繁花盛开。

中北师生用声音和文字接力致敬身着一袭白衣医护工作者,用有厚度的声音和有温度的笔触去了解穿上防护服的他们,化身大白如何成为患者眼中的希望和天使;脱下厚重的“战袍”,他们对自己的父母、爱人、孩子有着怎样的牵挂和思念?逆行而上,对所见所闻有着怎样的感动?用心守护的病人又有着怎样的真情?这些都必将成为中北师生继续前行的力量。

山西的医护工作人员“晋心晋力”、“竭晋全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着三晋儿女的力量。中北大学的师生学习、传递医护人员抗疫故事和战疫精神,秉承着厚重的太行精神,迎接疫情大考,交上合格答卷。(贾孟杰 杜瑞平 中北大学供图)

责编:张阳

上一条:【思政】中北大学:思政微教育助力科学防疫
下一条:中北大学师生接力讲述战“疫”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