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双选会推出“政策大篷车”等特色活动 毕业生可享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9:31    作者:山西日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11月20日,中北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暨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中北大学及省内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参加了洽谈面试。与往年不同,今年该校创新就业服务工作,在现场推出“政策大篷车”“生涯咨询”“简历义工”等特色活动,把单一的双选招聘升级成了政策解读会、生涯咨询会、现场指导会,开启了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与服务新模式。

中北大学多年来充分挖掘政府、行业、政策、校友“四种资源”,在做好大型双选会平台同时,用更多专业化、小型化、聚焦化的招聘方式,如行业集团招聘会、校友招聘会、学院招聘会、政校企招聘会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双选会前,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早谋划、早安排,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太原人才大市场充分沟通,邀请其将人才工作情况、岗位需求、支持政策及人事指导服务等在现场进行咨询和宣传,送政上门,将更多优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资源向校内延伸。“当天‘政策大篷车’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咨询工作,现场发放传单2000余份,成功地将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打捆打包发放给广大毕业生,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介绍说。

该校精准对接,在“生涯咨询”“简历义工”活动中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服务。“双选会前,学校便组织对本科毕业生分12种情况进行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同时征集毕业生对就业指导与服务的需求。”刘宝华说,当天学校组织专业咨询老师和经过培训的职业发展志愿者“简历义工”,现场进行指导,服务由以前的粗放式向专业化、精细化不断提升。

上一条:中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四方共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
下一条:中北大学毕业生双选会推出“政策大篷车” 上万毕业生和300多家用人单位面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