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张耀德在世界中餐烹饪大赛中获“五星钻石奖”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16    作者:今日头条    点击率:[] 次

未来网高校频道10月15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王阳)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俄建交70年中北大学餐饮走进俄罗斯!

世界中餐烹饪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发起,每四年举办一次,有“中餐业的奥林匹克”之称。本次大赛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等十余家中外单位协办、合作举办,于10月8日至10日在莫斯科隆重举办,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荷兰、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6名经审查获参赛资格的烹饪高手报名参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世界中餐烹饪赛事。

大赛精彩纷呈。赛事分设个人赛、团体赛与标准化烹饪产品项目,三组比赛均设中式冷菜、中餐热菜、中餐面点、果蔬雕刻4个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烹饪精英用实力与激情奉献了一场美食盛宴,上演了厨神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评出了五星钻石奖、四星钻石奖,以及各项目的冠、亚、季军,获奖选手都被授予“世界中餐传播大使”的称号,将继续为中餐的全球化推广做出努力。

“弘扬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我们一直在努力。这次走出国门,在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中,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文化自信!”该校张耀德在烹饪大赛上饱含深情的发言。他凭着精湛厨艺、肩负光荣使命,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大赛最高奖“五星钻石金奖”,并被授予“世界中餐推广大使”称号。

此次大赛的举办给各国餐饮从业者提供了交流经验、开阔眼界的平台,对中北大学餐饮的发展和进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该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晋宣连线 1小时1109题!——山西中北大学教师师宇明堪称“学习达人”
下一条:演讲艺术家彭清一做客高校讲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