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9:16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1日,世界银行与中北大学共同举办的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投资政策”为主题的中小企业山西专项研讨会在并召开。

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研讨会当天,世界银行针对山西省非煤产业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融资障碍、政策诉求,以匿名问卷及访谈方式进行了信息、意见及建议的收集,同时,探讨了新形势下山西中小企业的发展。当天,来自世界银行、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小企业等的100多位专家高管参加了该会议。

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目前,山西省正在推进的能源革命备受瞩目,世界银行将提供政策性长期低息贷款并向我省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以帮助山西加快实现低炭和资源效率型经济转型。同时,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惠泽中小企业。

“注册一个新公司从第一次申请到获批,大概需要几天?”“你认为对贵公司发展来说,主要障碍是什么?”“2018年贵公司是否申请了信贷或贷款额度?”“最近一次的信贷或贷款额度申请,申请结果如何?”“过去三年,贵公司引进过新的或改进的产品或服务吗?”“贵公司是否从国家或地方各级政府获得过任何财政支持?”……研讨会上,世界银行专家就企业的一般信息、营商环境、销售出口、融资、创新、管理实务、政商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信息的收集,通过对山西营商环境的了解,助力山西政府制定新政策、开发新项目,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世界银行转型代表Marcin(马钦)表示:“我们将尽量帮助山西获得世行贷款,提升山西融资环境,促进山西进一步转型发展,让更多的山西中小企业融资壮大。山西目前正在经济转型,能源转型,我们将努力从占比比较大的煤领域转型到其他领域,让山西经济多元化。”

在山西营商环境访谈环节,来自山西各行业,涵盖能源、环保、网络、科技、传媒、餐饮、建筑、通信、制造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对于“政府部门是否为企业提供精简的、一站式服务?如何改进山西营商环境改善”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访谈,中小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此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做了中小企业创新与融资科研课题问卷。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赵公民表示,山西目前正在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作为独立第三方,将对问卷收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进行研究分析,并对这些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报告,以世界银行名义提交给省委省政府,从而有助于更好地改善经营环境,助力山西的民营企业发展。

                      记者 陈晓凌

上一条:邀天文学博士讲宇宙奥秘
下一条:世界银行赴晋“注资”山西民企畅谈“诉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