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材料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1:32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讯(记者 李林霞 通讯员 胡慧萍)7月21日,记者从中北大学获悉,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该校材料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中北大学继2018年9月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其又一学科跨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近年来,中北大学以冲击“双一流”为目标,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行业企业,重视基础研究,重视成果转化,大胆创新。此次材料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校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又一次提升。

ESI今年7月更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中北大学材料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985篇,被引用6680次,篇均被引6.78次,被引百分比为73.91%。该学科在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865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862名。此外,中北大学工程学学科位于本期ESI前1%工程学的782位,工程学上榜的研究机构共1446家。

ESI数据库从科学家、机构、国家、学科、期刊等角度提供发文量、总被引次数、热门论文、高被引论文等索引信息。所有收录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由于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被国内外高校广泛运用于大学评价、学科评估和科研绩效考核。

48FB5

上一条:中北大学:码里支部小程序 红色筑梦创佳绩
下一条:中北大学材料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