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校企合作 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0:18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晓艳 建明 润平 孙亮

6月27日上午,中北大学、阳煤集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三方会议在阳煤集团举行。参加此次专题会议的代表分别为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党委书记何华,副院长杨秋翔、吴志远,副书记崔亚,院办主任安卫刚;阳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乃时,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吕维赟,副总工程师、安监局常务副局长赵世铎,安监局副局长翟治红,安监局培训处处长石俊平,组织部副部长穆卫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兆奇,技术中心副主任左胜,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建明,职教中心主任王冬平,职教中心党委书记马宏福;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白培康、副院长姜俊兵以及办公室、科技产业处负责人。

会上,受中北大学校长委托,胡双启院长就建立“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煤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从国家政策层面作了详细分析,并就目前中北大学和企业、政府开展研究生培养项目作了介绍,提出可以选取“三导师制”或“二导师制”培养模式。

杨乃时代表阳煤集团感谢中北大学领导和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领导到阳煤集团参加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题会议,他介绍了阳煤集团智慧矿山建设情况以及同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情况,分析了阳煤集团人才结构。他说,阳煤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已经通过了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和阳煤集团三方建设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企业的资源、项目和资金,开展良好合作。吕维赟说,校企合作的大环境和小环境都很好,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企业和学校的共同需求,阳煤集团会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达到合作共赢。

白培康院长介绍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阳煤集团前期准备情况,建议三方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开始导师遴选,并向教育厅、科技厅、经信委申报“研究生培养单位”。此外,白培康还就与阳煤集团开展教师互聘、共建阳煤大学、组织研究团队,共同培养研究生、共同引进人才及为阳煤集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煤矿实景培训基地改造升级为“煤机装备再制造”培训中心等事项作了交流。

姜俊兵副院长等领导作了重点发言。

本次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和专家还就相关具体合作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事宜作了详细指导,共同修订了《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

上一条:学生党员帮扶献爱心
下一条:中北大学党委书记“七一”走访慰问建国前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