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举办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一期培训班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47    作者:未来网    点击率:[] 次

未来网高校频道5月22日讯(记者 候智 通讯员 郑敏 吕光钰)5月18日-19日,中北大学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主持开班、结课仪式。各部门、学院新媒体平台的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向参训学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对融媒体发展的最新要求,强调了校园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提高重视程度、提高培训质量以及强化实践应用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媒体发展形势和校园新媒体工作者的职责,高度重视新媒体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积极学习、提高培训质量,参训师生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服从统一管理,相互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三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量,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他希望参训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平台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全部采用外聘专家授课。山西青年报副总编张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新媒体发展特点,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交流了新媒体的策划和运营经验。山西太阳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刘振杰结合实际工作,就摄影摄像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方法进行了生动讲解。山西海贝智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总编、原新浪山西微博主编、新媒体主管许海娟从新媒体发展趋势,主流新媒体平台特征及校园新媒体运营策略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太原广播电视台资深编导、文体频道文化组副主任高阳通过大量的工作实例展示,指出了新媒体微视频创作的方向及存在的误区。互动交流环节,学员针对校园新媒体运营出现的具体问题,积极踊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结课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回顾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一是在培训内容上,聚焦培训需求,使供需更加精准化;二是在培训师资构成上,更加专业化和高端化;三是在培训组织管理上,更加规范化和精细化;四是参训学员的学习态度与学习热情,更加自觉化和高涨化;五是通过建立QQ工作群、微信群,使交流学习更加日常化、便捷化、高频化。薛部长指出,校园新媒体平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立足校园,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晓彧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能在互联网时代做好学生网络思政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作为一名团委书记,通过运营各类新媒体平台,唱响主旋律,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这样的培训对我而言是及时雨。几位老师培训内容各有侧重,但都强调内容为王,注重创意、专业、专注的力量。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了解目标群体需求,深耕内容,在变化中勇于探索,及时适应变化。”《中北人文青年》明江雯同学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观点前沿、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我明确了身为校园的宣传者,一定要学会如何在千篇一律中寻求千变万化,不要长篇大论,不要‘一逗(,)到底’,要学会如何使用大标题和小标题,努力追求内容表达形式的多样化。一定要明确平台的服务属性,要与受众站在同一个高度上去发声。”

上一条:山西七所高校相声社团“说学逗唱”
下一条:山西省高校模特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