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七所高校相声社团“说学逗唱”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1:21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5月18日、19日,中北大学第一届相声节在科艺苑举办。中北大学笑艺相声社、太原理工大学相声吧、太原师范学院晋曲社、山西传媒学院捧逗相声社等七所高校的相声社团参与了本次相声节演出。

本次相声节活动分为 “笑聚艺堂”和“七校相声汇演”两场专场。第一场为中北大学笑艺相声社带来的 “笑聚艺堂”相声专场,演员为观众带来了《学哑语》《绕口令》《黄鹤楼》《三打白骨精》等八个经典传统相声节目,节目《黄鹤楼》中相声演员与观众亲密互动,演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场为七校相声汇演,山西七所高校的相声社团各显神通,你方唱罢我登场。逗哏与捧哏默契十足,每个节目都极具风格和特色。演员精湛的表演技巧与夸张的表情动作让台下观众捧腹大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演出中,来自北京知名相声、曲艺团体“嘻哈包袱铺”的专业相声演员李鸣智、修明炎老师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十分精彩的相声节目 《说学逗唱》,高亢嘹亮的唱腔、诙谐幽默的台风、妙语连珠的台词引发了台下如潮的掌声和叫好声。

演出最后,山西省曲艺团团长王兆麟对本次参与表演的各校相声演员表达了感谢,他说,各高校的表演以及演员都十分专业,节目都十分精彩,希望各高校的大学生演员能更加努力,为相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符仪

上一条:中北大学召开二青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举办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一期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