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开展对口帮扶宁武县幼儿教具捐赠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6:22    作者:山西日报    点击率:[] 次

山西日报客户端综合:2019年4月23日上午,中北大学携手校友企业库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武县机关幼儿园举办对口帮扶宁武县艺术电子幼儿教具捐赠活动。库壳教育无偿为宁武县机关幼儿园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200套艺术电子套装教具、配套完整的艺术电子课程和线上线下师资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宁武县副县长李俊、校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宁武教育扶贫负责人刘彬、库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慧、宁武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和机关幼儿园600余名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李俊副县长代表宁武县委县政府讲话,他对中北大学和校友企业对宁武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口帮扶以来,中北大学以1331帮扶行动为统领,先后争取400万政府资金改扩建宁武二中学生食堂、集中培训149名宁武县中学教师、捐赠宁武二中300套课桌椅、全面助学17名我校宁武籍贫困生,让全县人民感受到了中北大学对宁武教育事业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乡村振兴和持续发展的关键在教育,要保持教师队伍稳定,乡村的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捐赠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拥有了先进的教学用具,让老师们掌握了前沿的教学方法,我们一定把各种资源用好用足,不辜负学校和爱心企业对山区孩子的无私关爱和殷切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代表中北大学向库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情系教育、捐资助教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捐助的机关幼儿园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库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北大学校友为主体的一家专注幼儿教育研发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公司,公司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反哺教育,今天的捐赠仪式表明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表明了社会的关心和尽心,相信通过政府、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宁武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宁武的脱贫攻坚任务一定会如期完成,宁武的孩子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库壳教育总监张惠在仪式上分享了线上STEAM教育、线下机器人培训和课程配套编写于一体的机器人教育知识,表达了反馈母校、服务社会、助力教育的校友情节和企业情怀。

捐赠仪式前,薛智副书记前往宁武二中、西关小学和宁武县教育科技局调研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举行对口帮扶宁武县幼儿教具捐赠活动是2017年省政府安排我校对口帮扶宁武县以来,我校实施1331帮扶行动,在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优质生源基地基础上,推进夯实基础补短板、立体培训提素质、爱心助学暖民心三项工程的重要内容,这次捐赠完善了学校帮扶体系,充实了学校帮扶举措,对宁武县学前教育的教学和师资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了宁武政府、宁武人民、宁武师生的肯定和赞誉。

上一条:召开表彰大会分享典型事迹
下一条:校运会瑜伽表演高难动作引人注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