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9:46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3日,中北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第二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委员、“刘鼎杯”大赛评委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社团巡礼和“刘鼎杯”决赛作品展示。

中北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科技创新、艺术绽放的校园青春盛会,是该校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形式最丰富的校园品牌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的时代缩影和历史见证。

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指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该校广大学生课外的重要活动和素质拓展的重要途径,更是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他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创新理念、发扬创新精神,主动参与各项活动,艺术节能坚持立德树人、弘扬文化、引领思想的理念,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品格内化为青年的血脉,厚植起青年文化自信的根基,塑造出青年尔雅健全的人格。

中北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志国介绍了本届“刘鼎杯”大赛情况及终审决赛安排。今年共有403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VR-海洋物种、多功能空气净化消毒加湿器、模块化机器人、“智行”无链自行车、声控打字机、防儿童走失警报器等作品引起大家关注。

山西晚报记者 冯洁

上一条:学子成人礼展示传统服饰魅力
下一条:山西省首届“青年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中北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