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携手北京外国语大学,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11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3日上午,山西中北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该校曾建潮副校长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常小玲副总编辑在协议书上分别签字。

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组建成立的专业性外语测评研究与服务机构,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研究中心、国内最大的专业外语出版基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优势资源于一体,长期致力于探索并建立外语人才评价标准、研发并实施各类外语考试,致力于推动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推进的背景下推出的,旨在助力我国以高等院校为主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以英语沟通能力测试为中心的,全国性、高水平认证考试体系。 “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自2017年11月推出以来,该考试已经在全国包括所有省会在内的重点城市共计设立了95个考点。

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中北大学作为太原市唯一考点,已经分别于2018年5月和11月成功举办两次“国才考试”,接待了涵盖山西省主要高校的300余名考生。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的设立意味着该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际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未来将在推进其外语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整体实力、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的同时,全面拓展中北大学的社会服务空间。

上一条:山西省首届“青年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中北大学举办
下一条: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博士下午茶”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