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员知识竞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41    作者:    点击率:[] 次

近日,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知识竞赛。由党员及预备党员组成的7支队伍,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知识进行问答,通过5个比赛环节和1个娱乐环节竞赛,增强了校园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在中北汇聚起改革发展、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庄重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抽签方式决定答题顺序。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知识竞赛正式打响。

请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以下不属于这六个方面的是……”在活动中,各参赛队伍需要根据题目、自身知识储备,选择答题。

现场,围观的同学屏息凝神,为选手捏了一把汗。参赛选手绞尽脑汁、分秒必争,此起彼伏的抢答声响彻教室,整个竞赛过程紧张刺激。

该校团委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以赛促学,形式新颖、效果突出,不仅展现出材料学奋发有为的党员精神面貌,更展现了该校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希望各学生党员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勤奋学习,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实践于生活各方面。

本报记者 陈晓凌 通讯员 吴慧琳 孟照博

上一条:中北大学领导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中北大学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