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山西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3:40    作者:郭元君    点击率:[] 次

近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校省政协常委李忠人,省人大代表贾润礼,省政协委员冯亚琴、马铁华、刘亚青分别参加了会议。贾润礼代表当选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

省“两会”期间,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行使民主权力,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各界别和代表团的讨论,撰写了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提出或联合提出了17 条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我校代表、委员们较强的参政意识和较高的议政水平。

省政协常委李忠人认为:优惠人才住房政策是引进优秀人才的关键,建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建造人才公寓并出台相关人才安居政策,对引进人才住房的租赁补贴、购房补贴、实物配租等方面进行规范。省人大代表贾润礼和省政协委员冯亚琴、马铁华分析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建议山西省重点建设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三所大学。此外,代表、委员们还围绕农业政策落地问题、扶持特殊需求(智障自闭)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加大对少数民族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太原市争取“无废城市”试点、整合政府部门手机APP和用户电脑终端、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提高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老旧公房加装电梯等问题,提出了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和意见建议。

上一条:校党委薛智副书记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励志榜样学生
下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