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组织召开“放管服”改革实践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5:57    作者:李晨鑫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创新学院人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仪器与电子学院根据学校安排,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关于发布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实践操作指南的通知》的要求,于2018年12月7日下午在主楼1207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班子、行政管理人员共同学习了《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实践操作指南》(第一期)相关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主持。

会上,高宏图副书记就天津市在下放高校人事权力、北京大学在构建开放性和国际化用人机制、华南农业大学在推进岗位分类管理方面的做法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天津市从实施总量管理,向高校全面下放人员招录、聘任、绩效工资分配、教师职称评聘、科技成果处置收益等人事权力,从市级层面建立专项资金和实施高等学校年薪制等三个方面入手,促进高校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北京大学重点从教师分类管理、教师岗位聘任以及教师职称晋升标准等三个方面着手改革,提升科研创新力和综合竞争力;华南农业大学积极探索学校岗位分类,建立高效的岗位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通过建立“终身”、“长期”及“非升即转”制度,提升整体教师队伍质量。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并立足学校、学院历史沿革与当前实际,就如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学院副院长郝晓剑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共同努力推动学院人才工作管理、运行机制的健全与优化,从而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上一条:艺术学院“青春信仰”特色党建项目“时代赞歌”篇首演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关于“放管服”改革实践的学习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