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放眼国际化,走好新征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顺利组织2018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7:01    作者:高翔    点击率:[] 次
    11月10日,初冬时节,中北校园里西北风已经带来了阵阵寒意,然而,青年大学生们对“国际人才考试”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一大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语音试验中心就迎来了参加“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的百余名考生,他们将分别在“国才初级”、“国才中级”以及“国才高级”三个级别的考试中展示自己的英文沟通能力。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适时推出的,旨在助力我国以高等院校为主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以英语沟通能力测试为中心的,全国性、高水平认证考试体系。推出一年来,该考试已经在全国包括所有省会在内的重点城市共计设立了95个考点。
    本次“国才考试”在我校的成功组织,标志着该考试的太原市考点在我校成功落地后已经进入稳步运行阶段。当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接待了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城主要高等院校以及大同大学的150余名考生。整体而言,考试呈现出覆盖区域广、涉及专业多、全面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等特点。
     “国才考试”自今年五月份在我校成功落地以来,已经在推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整体实力等方面初显效应。可以预见,其稳步运行和深入推进,必将进一步深度服务于我校以内涵式发展为中心的各项战略部署。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青春不迷茫——我与教授面对面”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树团队意识,育协作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