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做客《梦之坛》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9:37    作者:安美荣    点击率:[] 次

11月10日下午,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中北大学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梦之坛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主讲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法律史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典志组专家,作家协会会员,曾国藩研究会常务理事林乾老师,主讲题目为:正能量@曾国藩:一个做大事不做大官的典范。

林老师首先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为引提出了修身对于一个人的益处,继而引发同学们对于曾国藩一生修身品德的思考。他依据古典文化和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解读曾国藩的“三个境界,修身八法,成功六要”,其中,三个境界乃少年经不得顺境、中年经不得闲境、晚年经不得逆境,修身八法乃勤、俭、刚、明、忠、恕、谦、浑,带领大家以曾国藩本人的视角去看顺境、看逆境、看问题、看人生,帮助大家尽得曾氏智慧精髓,并化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向自己的梦想进发。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林老师精彩演绎的曾国藩做人之法,修身之道,伴随着此次讲座逐渐内化于心,引导着广大同学更主动的思考生涯规划之路,勤奋学习,筑梦圆梦。

上一条:厦门大学李未明教授做客我校知行论坛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