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4:15    作者:高翔    点击率:[] 次
    11月1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会前,学院党委整理了有关学习资料,并发放给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求提前自学并准备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首先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重大部署,对于会议作出的山西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这一重大判断进行了分析研讨,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深入部署进行了学习领会。院长芮燕萍、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副院长杜刚、副院长杜鹃、团委书记加俊等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实践,紧密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实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三基建设”,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强化学院特色发展,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接着,党委书记雷丽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融会贯通的系统学习领会。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边认真学习,一边深入思考,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高等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加快推进学校、学院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英语两大基础课建设、加强学风教风师德师风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下功夫,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发展和中北大学冲击“双一流”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圆满召开
下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成功承办第110期中北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