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成功承办第110期中北大讲堂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7:16    作者:赵东花    点击率:[] 次

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青年大学生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力量,应当具有良好的历史文化素养。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历史的浓厚兴趣,2018年11月10日晚19:30,仪器与电子学院邀请我国著名清史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乾先生,做客中北大讲堂第110期,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雍正‘让位’解即位之谜”的史学专题讲座。林乾教授曾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录制50集大型专题栏目《雍正十三年》。此次中北大讲堂,全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全校近500名师生前来聆听。

林乾教授通过多年对清史资料的研究与梳理,对雍正皇帝“继位之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雍正皇帝的继位持“非法说”。在讲座中,林教授依托《清世宗实录》与《雍正朝起居注册》等全面且未经删改的一手史料,从雍正皇帝“让位”之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历史的蛛丝马迹里对雍正皇帝继位之谜进行了深度解读。在场师生跟随林教授的思路,认真聆听,并就自己的疑问与老师积极进行现场交流。林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之后表示,无论持何种观点,只要是认真的学术探讨,都是有益于历史真相的揭示。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被林乾教授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渊博扎实的学术功底,谦虚低调的学者风范所感染,并表示今后在增长专业知识和能力之余,将学习和了解更多关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史学知识,吸收其中精华,从而成长为更加有内涵、有深度的新一代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