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8年团委学生会分科协换届大会暨青共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0:22    作者:李艳    点击率:[] 次

11月6日下午4:3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分科协换届大会暨青共校启动仪式在科学楼7楼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院长王海宾应邀出席,院第一届第一任、第二任全体学生干部及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李艳老师主持。

会上,王海宾老师宣读了第一届第一任学生干部授聘书名单及第一届第二任学生干部任命名单。之后由第一任第一届学生干部代表梁晶晶发言,向学院全体同学对学生干部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院校两级领导、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提出倡议,希望第一届第二任的学生干部能够更好地谱写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明天。随后,由参会嘉宾为第一届第一任学生干部颁发来了聘书,成了学生组织的换任工作。

会上,第一届第二任学生团委副书记侯彪主要从工作要点、全面推进的工作、学院的日常安排三个方面简单介绍了2018年院团委的工作计划。第一届第二任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璇瑨提出了找准位置、恪守学生本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严于律己、宽厚他人,强作风、做表率、讲奉献、勇担当的作风建设要求。第一届第二任学生会副主席兼分科协主席黄玲做出了分科协2018年的工作安排。第一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薛岐宏带领新一届学生干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立志做优秀的大学生学生骨干的信心。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青共校的实施细则,启动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共校培训。本次青共校针对2017和2018届各支部团支部、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学生会会长、副部、干事代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全面的高素质人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现并及时解决生活、学习中的种种问题,培养学生干部的主人公意识为目标。

最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对第一任第一届全体学生干部一年来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对第二届全体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廖书记指出,学生干部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是一种责任、一份压力、一个担子,承担着老师和同学的希望。并从两个方面提出意见:从工作角度,学生干部的工作一定要和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自己的作用;工作要有侧重点,团委、学生会、分科协的工作重心各有不同,但工作目标是一致的。从个人角度,学生干部要“先干一步”,带领同学们向前走,起到带头作用;要有吃苦的意志、创新的精神;要有闯劲,加强各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明确自己的目的;要从细节方面做好自己;要打好基础,深入群众,“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同学服务,为学院的整体工作服务;做到这些,才能做好学生干部。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校长沈兴全深入图书(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