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举办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17    作者:李丽荣    点击率:[] 次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18年10月9日下午16:00,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科艺苑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老师、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樊鹏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屠鸣老师为新生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学生科李丽荣老师主持。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老师首先向新生致辞,强调作为新生,要积极践行太行精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有效防范潜伏危机。会议中史志强老师以众多现实案件为引例,围绕树立正确安全观、高校安全、扫黑除恶斗争、消防安全等七个方面进行充分的分析并就安全教育主题进行详细剖析与讲解,提醒新生提高警惕,切勿掉以轻心。随后,樊鹏老师除强调安全问题外,还从国际化视野需具备的素质,国外优质大学的合作项目,出国申请要求,暑假学习实践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国际交流的独特吸引力。最后,屠鸣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新生讲解自我认同感的重要性,为新生的心理健康及安全提供了重要屏障。
     此次新生教育系列讲座,旨在贯彻落实新生安全教育,为广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收获美好的未来,成为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沈兴全校长深入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教学沙龙,交流“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传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