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教学沙龙,交流“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传统”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17    作者:张素华    点击率:[] 次

      2018年10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王建英副教授以“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传统”为题主持了教学沙龙,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王老师结合大时代背景下,在全球性问题、社会问题和个人问题三方面阐述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以及时代创新。王老师认为,儒学文化、道家文化、佛教文化与太极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所体现出来的艺术形式,不仅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优良文化,也是解决现代人出现思想、意识、心灵以及价值观问题的源头;时代创新主要是思想与思维方式的创新,思想不仅能引领后人向前走,还能有效实现个人平衡、个人与家庭以及社会之间的平衡;最后王老师介绍了易道智慧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有效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软件学院工会举办迎国庆知国情学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