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大讲堂

时间:2018年03月23日 21:15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更好的维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提高师生的健康防护意识,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正常学习生活,校医院挑选经验丰富的医师联合各学院组织开展“中北大学医院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大讲堂”。
    授课医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流行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并发症、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并通过案例剖析,重点讲解感染性腹泻、食物中毒、急性肠胃炎等疾病,让同学们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传染病有不同的治疗方法,只有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交叉感染,才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同时劝告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通过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讲座,既普及了同学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又提高了他们对传染病的预防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正确健康行为方式和理念,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1800088116.jpg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主场招聘会
下一条:春风催劲草,扬鞭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