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教学沙龙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34    作者:高梅    点击率:[] 次

2022年9月27日下午4点30分,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学信息化研究虚拟教研室主办第二期教学沙龙在A215智慧教室成功举办。教学沙龙通过虚拟教研室、腾讯会议与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中北大学教师和全国助金课堂等共100余人参加。

教学沙龙由学院薄瑞峰教授主持,薄教授指出,李世伟老师长期从事对分课堂的研究与实践,是省内三位对分课堂认证专家之一,值得我们大家相互交流与学习。

李世伟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如何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对分课堂为例”的教学沙龙。在交流中,李老师从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入手,围绕“什么是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有效提升学生参与度的关键”“实践与反思”等主题,融入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借助现场小实验、小手工制作等,分享自身长期以来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广大教师呈现了一场幽默风趣、互动频繁的教学沙龙。

薄教授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有着重要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教师如何搞好教学设计、写好学情分析,都离不开心理学,他勉励大家要多向李老师学习、请教,扎实练好内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靠心灵驱动提高学生参与度。

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对提升教学设计水平、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推进对分课堂的教学实施等方面有极大的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学科基础课教学中,面对的大多是低年级学生,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参与度,教师需要更多地关心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要以教风带学风。本期教学沙龙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第一课”顺利举办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