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5:21    作者:孔文军    点击率:[] 次

2022年9月28日下午4:30,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举行。院长祝锡晶教授、院党委书记孙旭东、副院长苗鸿宾、各系系主任、优秀青年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祝锡晶教授主持。

会上,祝锡晶院长向新引进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历史与发展前景,并提出了建议:一是所有青年博士教师要思考机械学科的发展方向,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二是是鼓励各位青年博士教师以各种形式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加强与团队内外其他教师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三是希望青年博士主动参与学院建设,依托我院已有的科研团队和平台,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和整体科研教学水平的提升;四是希望各位青年博士能够抓住学院提供的机会,向机械行业未来的科研方向靠拢,最终提升我院机械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系主任与优秀教师代表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充分依托学院平台建设提升自己,在做研究过程中,不要有畏难思想,注重创新,在上讲台前要花大功夫备课,过好教学关。

院党委书记孙旭东表示,希望各位青年博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术品行方面的修养,要有紧迫感,要有信心和冲劲做好自己的科学研究和教学,要做好课程思政,学院也会组织各种形式的讨论会、茶话会、专家讲座等来提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加凝聚力,会议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校医院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知识“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