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知识“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21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9月27日下午,校医院在15106H教室以“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0余名新生开展了健康教育课,内容主要涵盖新冠疫情期间口罩佩戴方法、快递收发、手消毒、环境清洁通风、症状监测、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结核病的发病、传播、常见症状与症状监测、预防、治疗等方面。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新冠肺炎和结核病都为呼吸道传染病,因此在预防上有共同之处。师生应每日进行自我症状的监测,一旦出现了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盗汗、胸闷、胸痛、呼吸困难,以及恶心呕吐、腹泻、嗅味觉改变、流鼻涕、肌肉酸痛、眼部结膜炎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班主任老师;出入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咳嗽、打喷嚏时无需摘口罩,也可用纸巾或肘部掩好口鼻;不要随地吐痰;手部频繁接触公共物体表面或接触口、鼻、眼睛前应彻底做好手卫生;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要勤开窗通风,确保人员密集时的空气流通;正确收发快递包裹,谨防新冠病毒“由物传人”;按时接种对应剂次的新冠疫苗。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加强员工培训教育 促进后勤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