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之5.21世界脊柱健康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17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随着疫情的到来和网课、网上办公的普及,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使用频繁,学习压力的增大,长期伏案久坐等因素使大学生们的脊柱健康问题日益严重。校医院为保护大学生脊柱健康,预防脊柱慢性病的发生,组织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之5.21世界脊柱健康日义诊活动。

5月20日下午,校医院在公共卫生科院内为大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就腰腿颈部疼痛病因、体态恢复、疾病预防等问题进行解答。外科王增医生为出现脊柱问题的同学进行诊断,给出治疗和恢复的建议。

对长时间伏案工作、学习者来说,驼背对腰椎间盘后缘压力很大,天长日久,可能导致间盘退变、突出;对体重过大的人群来说,脊柱是承担人体重量和稳定性的结构,其中颈椎和腰椎又是在此基础上,承载较大活动范围的器官。如果体重过大,脊柱出现疲劳、“早衰”的风险就更高;对长期不锻炼的人群来说,肌肉的薄弱导致脊柱荷载过大,这也是腰痛的高危因素。适当进行平板支撑、“小飞燕”、向后抬腿、五点支撑等肌肉功能训练,是预防和治疗腰痛不错的办法。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书香体院”线上读书交流系列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