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03    作者:崔媛    点击率:[] 次

2022年5月11日晚8:00,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宣讲团团长孙欣同学主持专题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宣讲团成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正是无数青年奋斗求知的历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广大青年前列,组织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集中学习后,宣讲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做为宣讲团成员,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观点、方法和要求;要紧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深入探究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努力面向全校团员青年讲好党史“青年篇章”。与此同时,同学们对宣讲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宣讲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作为宣讲团成员,更应该通过宣讲,帮助更多的青年朋友们理清思绪,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更应该通过分享,带动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勇担重任,切实培养使命感,深刻践行责任感;更应该通过谦逊好学的态度,和变通创新的形式,将更多“四史”中的精髓化成青年朋友们奋斗的养料,坚定地走在时代的前列。

接下来,宣讲团的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在宣讲中锻炼自己,服务他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宣讲团将集中力量组织理论研究、进行宣讲集体备课、举办线上学习研讨会、学习交流论坛、积极开展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北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