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顶天立地说信仰 昂首挺胸话担当——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院党课培训班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5:59    作者:乔文娟    点击率:[] 次

2022年5月7日至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联合举办了院党课培训。

7日上午8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614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春季院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工作人员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工作条例,张馨月同学代表学员发言,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提升素养;二是要志存高远,铸牢信念;三是要主动参与,学做合一。尤其要树立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信念,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联合党课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本次党课培训为期两天,中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常旭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树森、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雄分别从《入党的程序及应用文写作》、《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指导思想》、《品鉴领袖诗词,感悟初心使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人才战略》6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辅导,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规范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严把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党课培训除集中授课以外,还通过在线考试、提交学习心得、党支部交流研讨以及实践活动四个环节对学员进行全方位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 厚植了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全面考验,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艺”起抗疫,不“健”不散趣味“云”运会
下一条:“扬帆再启航”——软件学院2022年十佳心灵守护天使暨优秀工作者评选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