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7:27    作者:闫婷    点击率:[] 次

2021年10月21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第一次读书班活动。根据读书班安排,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原文领学、心得分享。

专题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曹凤才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文。曹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保证。我们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担负起来;要忠诚干净,无畏无私,让党放心。

院长杨风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2020年,我们党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绩。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就要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自身抵抗防腐拒变的能力。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王黎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他强调:领导干部在政治上坚定、党性上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我们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党委副书记魏媛媛领学了2021年1月25日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我们要看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郎文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他谈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坚决同危害党的健康的现象做斗争,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最后,曹书记就处级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文件精神与大家做了学习和交流。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检查

关闭